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龙林快贷”为林下经济助力

2021年12月01日17:2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日电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依托“数字林草”综合服务体系,从以往实践经验出发,引流金融活水润泽林下经济发展,创新推出适配林区需求的信用类融资产品——“龙林快贷”,为促进林区产业结构优化和林场职工创业增收提供了有益的“建行方案”。

随着国家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政策的实施,曾经高度依赖林木资源的大兴安岭地区经济面临转型。为此,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立足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金融科技+林业大数据”模式为切入口,与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加强银企互动、搭建合作平台,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创新并推广“龙林快贷”产品。

在大兴安岭瓦拉干林场,林场职工潘涛仔细阅读着建行工作人员发放的“龙林快贷”宣传单,在建设银行塔河支行李波副行长的指导下,潘涛通过建行手机银行操作,系统自动审核额度,3分钟不到,7万元贷款就顺利到账了。“太好了!有了这笔钱,我这牛饲料的问题就解决了!”潘涛说。

据了解,“龙林快贷”是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依托特色金融科技手段,以白名单形式为从事林下生产经营的林区职工发放的全流程线上流动资金信用贷款,以林业职工身份信息、工资收入、资金用途和融资需求等真实有效数据为授信依据,年利率仅为4.35%,并由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全额贴息;借款人可通过手机银行客户端自助操作贷款申请、支用和还款等环节,最高可获贷10万元。该业务以高效、便捷、贴心的融资支持,突破了林下经济从业者抵押物难以变现导致的贷款难。在疫情和严寒的双重考验下,“龙林快贷”以其全流程线上操作的优势,投产一个月来已发放5131万元,惠及830户林区职工。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加快疏堵通渠步伐,推动“龙林快贷”逐步在具备条件的林区复制推广,以金融创新之力助推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杨雪楠、秦薏颜、边缘)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