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紧急风险提示

2021年11月25日21:5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5日电 (杨雪楠)11月25日,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截至11月25日17时,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为做好黑龙江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结合国内近期疫情特点,黑龙江省疾控中心现对广大居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上海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或者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等情况的来(返)黑龙江省人员,有明确与阳性人员涉及的景区、景点旅游参观史,同一宾馆、饭店住宿、就餐史的来(返)黑龙江省人员要主动报备,配合辖区尽快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三、全省各宾馆、酒店、民宿等单位,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口岸要加强排查,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发现有疫情发生地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来(返)黑龙江省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前往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