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深圳)现代服务业项目合作交流恳谈会举行

2021年12月02日09:0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日前,黑龙江省商务厅及省现代服务业招商项目工作专班在深圳举办了黑龙江(深圳)现代服务业项目合作交流恳谈会。

会上,介绍了黑龙江省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的优势和潜力,推动物流降本提质增效的实施意见及石墨产业、商贸物流发展情况,牡丹江、佳木斯、大兴安岭相关招商负责人进行了推介。中远海运集团、华为公司、亚马逊公司等51家知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恳谈会,比亚迪集团、蚂蚁金服等7家企业代表作了发言,表达了与黑龙江省加强投资合作的浓厚兴趣和积极意愿。深圳茂雄集团、信风海运、蚂蚁金服、广东物流行业协会等企业、商协会,现场主动与黑龙江省市(地)招商部门、参会企业对接洽谈,并表示择时赴黑龙江省考察对接。

目前,黑龙江省正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实施专业化招商,为投资者来龙江投资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投资渠道和路径。在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方面、石墨烯等新材料产业方面、高端装备制造业方面、大数据信息服务业方面、冷链物流方面、生物医药和健康养老产业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方面、碳汇产业方面、对俄合作方面等9大方面,释放出龙江积极寻求合作的信号,得到了参会企业代表的积极响应。

据了解,当前全省上下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今年1~10月份,全省各市(地)千万元及以上利用内资项目实际利用内资总额达1605.27亿元。(记者 付宇)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