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全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公布 黑龙江省4个集体、4名个人获奖

2021年12月10日15:4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0日电 (杨雪楠)日前,中国科协印发了《关于表彰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在12月7日召开的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上,对全国166个单位和205名个人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科学技术协会等4个集体、马云平等4名个人分别荣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十三五”以来,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各地各部门以主题科普为重点,推动群众性科普活动广泛开展;以深化四类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为抓手,推动公众整体科学素质的提高;以提高科普资源共建共享为着力点,推动公共科普服务能力的有效提升,切实将《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更好地落实到基层,公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稳步提升。2020年全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9.04%,比2015年的5.07%提高了3.97个百分点,比2018年的7.08%提高了1.96个百分点,实现了“十三五”科学素质预期目标。

“十四五”期间,黑龙江省科协将制定出台《黑龙江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激发社会各界主体活力和全民参与的积极性,积极构建政府、社会、市场等协同推进的社会化科普格局。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