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体育快报

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龙江选手高亭宇摘银

2021年12月14日07:52 |
小字号

北京时间11日,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第四站——加拿大卡尔加里站首日比赛中,伊春籍选手高亭宇在男子500米第一次决赛中收获银牌,继首站比赛摘金后,本赛季第二次登上领奖台。

本场比赛,高亭宇被分在第三组,同组对手是俄罗斯的穆拉绍夫。高亭宇启动阶段表现出色,前100米滑出9秒45的全场最佳,最终滑出33秒876的好成绩,创造了场地纪录。不过随后,在第八组出发的加拿大名将杜布瑞尔,携主场之利滑出33秒778,打破高亭宇刚刚创造的场地纪录并夺冠,高亭宇屈居亚军。

这是高亭宇本赛季世界杯第二次登上领奖台。首站波兰站第一次决赛中,他便取得开门红,强势夺金。不过此后,他有些运气不佳:首站第二次决赛,其他选手犯规影响了他的节奏,使他发挥不佳无缘领奖台;第二站挪威站,他因伤缺阵,并因此在第三站美国站的第一次比赛中只能参加B组的角逐;美国站第一次,他获得B组第一,成绩在A组中也足以夺冠;但到了第二次,重回A组的他却又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前三站比赛,他的500米总积分榜名列第19位,在前20名有资格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情况下,这个排名并不保险。而在本场比赛收获银牌后,他的排名上升到了第16位。

对于平昌冬奥会获得男子500米铜牌、北京冬奥会志在“让奖牌换换颜色”的高亭宇来说,目前首要目标就是获得北京冬奥会入场券。这一枚银牌,既显示他仍具有顶尖实力,也为他获得冬奥参赛名额增添了砝码。同时,此前的种种不顺,或许也可以让他对冬奥会上可能遇到的种种意外情况,有更充分的心理准备。(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杨镭)

(责编:李宏頔、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