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体育快报

牡丹江名将宁忠岩与队友发挥出色夺得冠军

2021年11月23日10:02 |
小字号

11月21日,记者从牡丹江市体育局冬季运动项目训练管理中心获悉,在北京时间21日凌晨结束的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挪威站男子团体追逐赛中,由来自牡丹江市的速滑名将宁忠岩与队友王浩田、廉子文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20秒122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拿下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男队历史上第一次在这个项目上获得冠军。

据了解,速度滑冰世界杯挪威站比赛19日在斯塔万格开战,这是2021年速度滑冰世界杯系列赛事的第二站。按照规则,加上第一站波兰站,以及接下来的美国站和加拿大站,四站世界杯比赛成绩将直接决定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参赛名额分配。在第二个比赛日的男子团体追逐赛中,由王浩田、廉子文、宁忠岩组成的中国队第四组出场,比赛中三位中国选手状态极佳,发挥稳定,最终以1分20秒122的成绩获得冠军。

此前,在速滑世界杯赛波兰站男子1500米A组比赛中,宁忠岩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以1分46秒191的成绩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银牌。在本次挪威站赛事中,宁忠岩以1分08秒839的成绩获得男子1000米第四名,与第三名仅相差0.098秒,这个成绩比起波兰站有所提高。根据赛程,速度滑冰世界杯挪威站最后一个比赛日,宁忠岩将出战男子1500米比赛,期待他再创佳绩。(来源:牡丹江日报 王伟 记者 陶华)

(责编:李宏頔、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