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回眸“绿博会”】“地道龙江”标准2015年上线 展会进入数字时代

2021年12月20日16:2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0日电 (韩婷澎)2015年,第三届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秉承“生态农业、绿色有机”的办会理念,以“绿色食品——新消费、新经济”为主题,首次整合了“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中国黑龙江北大荒国际农业机械博览”等展会,集合了川货全国行·哈尔滨站、山西品牌中华行(哈尔滨站)活动和首届中韩泡菜节,进一步提升了展会的效率和水平,展览面积较上届增长了122.8%,参展企业增长76.3%。

为助推绿色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和模式创新,本届展会紧跟时代步伐,引入“互联网+”主题,特别设置了“互联网+农业”展区和科技支撑展区,展示农业精准生产系统、测土配方系统、病虫害监测系统等在农业领域的应用;谷和电商与阿里巴巴聚划算·周末淘宝联合举办了首届“黑龙江绿色农业电商节”,通过丰富的线下实体展会资源,锁定15种产品,借助“互联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绿色食品营销渠道,准确、快速、高效地将黑龙江省绿色有机食品推向全国。本届“电商节”黑龙江农产品线上销售额达到3000万元。

第二届中国现代食品产业发展战略峰会暨2015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国际论坛汇聚、吸引了国内顶级的政、商、产、学、研各界代表1400余人,从保障国家食品安全的战略高度,全面宣传龙江绿色有机食品的价值,推动龙江农产品向规模化、专业化、生态化转变。

在展会服务方面,首次增加了互动体验,引导企业体验O2O模式的微营销,客商通过关注微信平台与企业互动;展位上设置了二维码,观众用手机“扫一扫”即可获得参展企业信息,实现参展展品、服务导引、商务活动、展场图的便捷查询。本届展会官方微信平台粉丝数量6840人,微信平台浏览量达123574次。

展会更加注重渠道品牌建设,重点推出“地道龙江”标准,建立了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标准体系,以解决因为缺乏省域级产业标准造成的黑龙江特产店鱼龙混杂、假货充斥的问题。“地道龙江”立足黑龙江作为高品质农产品代表的独特地理品牌特性,打造了一个强大的省域级母子品牌体系,使黑龙江不可复制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产品优势用整齐划一的标准加以量化、可辨别。相对于黑龙江省众多规模小、实力弱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抱团取暖”的共赢空间。

图片由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