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富锦市林业和草原局成功救助迁徙途中落单苍鹭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11月02日11:03 |
小字号

10月24日,李先生带着一只“大鸟”来到富锦市林业和草原局称:“我在下乡途中的田间路上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大鸟,请求给予救助”。

林草局工作人员立即展开救助工作,并详细查阅资料,发现这只疑似受伤的“大鸟”为苍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检查,该鸟生命体征正常,推测其可能是由于寒冷饥饿,身体极度虚弱而无法飞行,导致迁徙途中落单,不具备放生条件。经市林草局沟通协调,指派工作人员将这只苍鹭送往建三江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助,待到明年开春,将其重新放归大自然。

相关知识

苍鹭又称灰鹭,为鹭科鹭属的一种涉禽,也是鹭属的模式种,是欧亚大陆与非洲大陆的湿地中极为常见的水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地方省市的一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

近年来,随着富锦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市民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高涨,救助野生动物的积极性也不断提高,经常有热心市民群众向市林草局提供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信息。今年以来,林草局成功救助了猫头鹰、红隼、粉红椋鸟、苍鹭等种类的受伤飞禽,这充分反映了热爱大自然,建设绿色生态文明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图片由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责编:张齐、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