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新闻资讯

铁力市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检查行动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27日17:52 |
小字号

为保障铁力市文化出版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铁力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铁力市新闻出版局、网信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教育局、工信局、市监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消防救援大队10家成员单位,对铁力市文化市场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行动结合“扫黄打非”“新风2021”集中行动内容共同开展,对书店教辅用书、销售书籍、图书字典等出版物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书店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盗版涉黄书籍;对电影院、印刷厂放映印刷内容、相关证照、营业资质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放映印刷内容是否夹杂“黄赌毒”、是否存在证照不符、违规经营等情况,同时对书店、印刷厂、电影院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一商家存在证照不符的情况,检查小组要求该商家立即更换牌匾或办理有关证照,同时部分企业存在消防灭火器过期、未安装应急指示灯等情况,检查小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本次联合检查行动共检查书店6家、印刷厂2家、电影院1家、电玩城1家,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执法车辆4台。此次联合检查是铁力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近期的第三次检查,目前检查范围已覆盖市区、乡镇所有文化场所。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同时结合系列宣传活动,为铁力市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