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文明实践

铁力市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06日10:42 |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铁力市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上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心、走实、走细、走深,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提升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街头宣传“走心”。为进一步优化消防安全环境,铁力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思考、主动作为,采取“走出去”的方式,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并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抓牢辖区消防安全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志愿服务“走实”。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铁力市消防救援大队主动协调民政、社区等部门单位组织党员走进敬老院,联合开展“‘庆百年华诞’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慰问孤寡老人、清扫敬老院卫生、同老人们一起学习党史知识等形式,以实际行动向老人们传递温暖真情,不断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安全指导“走细”。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有效避免城市燃气管道泄漏事故,铁力市消防救援大队与城管部门现场观摩了中裕燃气有限公司的应急抢险演练,并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专业性的指导,要求燃气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同时对新入职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特殊情况下灭火器的选择、消防设备的日常养护等进行了专业的指导,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隐患排查“走深”。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铁力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铁力市市监、应急、教育等部门深入20余家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监督检查。重点对寄宿点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生活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范;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是否完整好用;是否存在违规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及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各项管理体制是否健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