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文明实践

铁力市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筑牢文明城市“安全屏障”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06日10:01 |
小字号

为加强消防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铁力市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发挥消防安全“指挥棒”作用,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打造平安铁力,助力铁力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围。为切实加强医疗卫生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铁力市消防救援大队与铁力市卫健局联合制定了《加强医疗卫生场所消防安全火灾防控检查工作方案》,并组织医疗卫生领域消防安全负责人开展约谈提醒,利用融媒体公众号发布医疗卫生场所消防安全风险提示。同时,给各公共场所印发消防安全风险提示海报200余份,并要求张贴在醒目位置,进一步提升了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主动作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铁力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铁力市教育局、应急局、监局等部门深入辖区校园周边寄宿点开展学生寄宿点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此次联合检查重点围绕寄宿点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生活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范,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是否完整好用,是否存在违规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及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各项管理体制是否健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坚决预防火灾事故和逃生踩踏等情况发生。

下一步工作中,铁力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驾护航。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