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县玉岗镇:农家书屋成党史学习红色阵地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29日14:15 |
小字号

为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克东县玉岗镇把“农家书屋”打造成红色精神宣讲平台,开展了红色经典阅读诵读、志愿诵读、结对帮扶学等活动,将党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让红色经典散发出璀璨光芒。

玉岗镇永久村农家书屋专门设立了“党史阅读”专柜,陈列着各类党史系列丛书,方便群众阅读、学习、借阅。村里还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村民们在省地矿局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诵读红色经典。

“我们老年人眼神不那么好了,看书挺费劲的,今年书屋推出了‘扫码听党史’这种数字图书,通过听书学习党史,真方便。”玉岗镇复兴村老党员吴庆忠介绍,村里的农家书屋离他家很近,每天干完活就愿意到书屋看书学习。

玉岗镇忠良村将农家书屋与忠良烈士纪念馆建设结合起来,将赵忠良烈士的英勇事迹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现,激发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

玉岗镇前进村充分利用党小组建在网格上的“吹哨报到”机制,坚持就近原则,倡导年轻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热心志愿者参与进来,让他们与老党员结对子,定期开展上门送学帮学志愿活动,共同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高辉、苏广鑫)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