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党建之窗

王智奎深入出资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召开企业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2年01月04日10:05 | 来源:龙江国资
小字号

近日, 黑龙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深入建投集团权属企业水利水电集团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向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企业党组织、党务干部对加强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进企业党建、改革发展工作与大家深入交流。建投集团党委、水利水电集团党委分别介绍了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建投集团部分二级企业代表就推进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过程中,王智奎不时询问企业改革发展、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等情况,对企业抓经营、抓改革、抓党建的创新实践和取得的成绩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询问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王智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着重从“四个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全会重大历史意义、从“三次飞跃”深刻认识全会重大理论意义、从“两个确立”深刻认识全会重大现实意义、从“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深刻认识全会重大世界意义。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重要要求。

王智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汲取智慧力量,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省国资委工作要求在企业得到坚决贯彻和有效落实。要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严格落实党委议事规则和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程序,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要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深化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三基建设”,深化“强堡垒、争先锋、促改革”和“提质增效党员先行”主题实践活动,拓展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深入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企业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工作,不断健全完善人才激励制度体系,激发人力资源效能;要持之以恒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建设。

王智奎要求,建投集团要坚持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与开创企业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相结合,坚定不移推进企业改革发展见成效。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认真分析研判集团各主要业务板块行业发展形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确保企业持续稳定发展,为保持国资省企发展局面、维护全省经济大局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要围绕“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巩固深化与省内各市地的深度合作,不断拓展经营市场和规模;要聚焦主责主业,按照高质量稳增长和跳起摸高的要求,确保新增合同订单、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实现稳定增长,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要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清单,加强深化改革的进度统筹、效果统筹,全面提升企业改革质效,确保在党的二十大前各项重点改革任务高质量收官。要加大技术创新和攻关力度,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积极探索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不断提升优势产业技术竞争实力;要强化风险防控,筑牢企业发展防线。要着重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安全工作。要认真履行好国企社会责任,努力维护企业社会稳定。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刘相增、二级巡视员皮凯和有关处室人员,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起翔和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曜盛,集团总部和基层企业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宣讲活动。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