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第三中学:聚焦“双减” 提质增效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16日13:46 |
小字号

讷河市第三中学聚焦“双减”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双减”工作落地生根。

为了提高教师对“双减”工作的认识,学校组织教师进行了线上“双减”工作测试,要求每位教师测试分数达到90分以上。

通过作业管理,达到规范教学管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新学期,学校推行一项全新的作业设计制度——每周的学科教研活动时段,都将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集体教研,由教研组长领头统一设计适用于整个年级的各科作业。在让班级之间教育资源平衡的同时,也能让作业设计更有效。

学校在新学期推行作业定量调控制度、作业质量定期评价制度等,对学生进行分层作业设计,同时拓展作业的形式。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对学生布置“8+N”实践作业,对学生进行阅读、劳动、红色教育等方面的作业布置,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新学期实行推门听课制度,校级领导每天随机进入课堂,针对老师的课堂进行评价、指导。同时开展学科组内“同课异构”、教学大比武、基本功大比拼等活动,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了确保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根本提升,学校靶向施策,将全体专任教师规划为导师层、师傅层、学徒层三个基本级,确定不同的专业成长方向、成长路径、成长细则,力求达到引领、帮扶、实践的多维成长目标。目前,该校24名教师分别获部级、省级“一师一优课”奖。

校长王春莲表示,学校接下来要将“双减”工作具体细化落实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确保“双减”工作在讷河三中落地、开花、结果,让学生、家长双丰收。(闫艺丹)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