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龙沙公安分局:念好“学、练、干”三字诀 提升社区基础工作能力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1月11日10:53 |
小字号

在冬季整训工作中,龙沙公安分局以社区警务融入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为支撑,以“学”为先,以“练”为本,以“干”促战,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行,把“学”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换为“干”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民警社区警务技能,进一步加强网格融合工作,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以“学”为先 提升警务理论水平

为夯实冬季整训基础,提升派出所民警的社区警务工作技能,营造浓厚学习氛围,2021年12月22日,龙沙公安分局户政大队对各派出所近两年参加工作的新警进行了社区警务工作和派综系统的操作培训。通过对社区警务的内涵、社区民警的职责、工作内容和任务深入浅出地讲解,使新警对社区警务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和认识。同时,采取PPT现场实际操作和讲解的方式进行派综系统操作的培训,对派综系统操作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不仅为社区警务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还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以“练”为本 提升社区警务技能

龙沙公安分局以“练”为本,以着力锻造社区民警过硬本领为目标,通过学理论、练操作,深化基础练兵,提升民警社区警务技能。为确保民警对派综系统熟练操作,严格按照系统操作规范、准确、及时、保质保量录入基础信息,户政大队将PPT课件发到社区民警手中,通过集中培训学、指导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促进民警苦练社区工作基本功。户政大队还来到各派出所,对民警掌握操作系统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现场指导,设定专项情景,引导民警操作系统,检验了民警对系统操作的熟练程度。通过面对面现场答疑解惑,解决疑难问题,激发民警学习热情,更使新老民警双向促进、相互提高,形成基础工作“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以“干”促战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龙沙公安分局坚持学以致用,干中学、战中练,真正做到了“练”出成果、“学”出实效。

2021年12月29日10时,湖滨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指挥长车宏博、视频巡查员李庆尧在视频巡查中发现,辖区龙兴嘉园28号楼附近有一老人倒地不起,原因不明。民警张朝宇,辅警荆琦、蒋文鹏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助。为防止老人冻伤,民警将老人搀扶至警车内,在查看无伤情后,立即将其送回家中并第一时间通知其家属赶回。经了解,老人已90岁高龄,与家人争吵后离开,在行走过程中不慎摔倒。老人家属对民警不畏严寒救助群众的工作精神给予高度赞扬。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老人家属耐心劝说,家属虚心接受并连连表示今后一定妥善处置家庭矛盾纠纷,关心关爱老人,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房建超)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