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委十四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2年01月18日11:02 |
小字号

17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委书记王刚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一次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沈宏宇、何晶、杜崇敏、李晨华、刁雁林、谢广全、王业成、孙恒、刘云策、李拥军出席会议。

市领导吴煜、姜在成、刘艳芳、贾兴元、陈东、高淑春、刘大勇、周长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种大豆和油料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黑龙江省讲话精神,研究齐齐哈尔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齐齐哈尔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齐齐哈尔市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情況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事项责任分工方案》《齐齐哈尔市产业链供应链三年行动计划》;听取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敢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围绕“五个新提升”奋斗目标,聚焦“六个新跨越”发展路径,以真正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鹤城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握精神实质,明确工作方向,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市委班子带头作用,对标对表上级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检查,高质量开好市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加强对下巡回指导督导,强化督导把关,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到扩种大豆和油料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种大豆、油料生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千方百计确保大豆种植面积。要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持续跟踪问效,狠抓推进落实。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加强宣传引导,坚决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要强化履职能力,各级人大及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全面提高人大工作质量水平。要抓好工作落实,完善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支持配合人大工作,保障好人大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挥好新闻媒体阵地作用,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社会氛围。要聚焦中心大局,不断夯实思想理论基础。立足主责主业,统筹做好宣传思想领域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一支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形象良好的宣传队伍,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把问题整改的质量关,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要持续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排查风险,完善长效机制,变被动为主动,坚定不移贯彻好生态文明的各项要求,坚决扛起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重任。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抓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事项责任分工方案》的落实。要全面提高工作效率,正确认识、全面贯彻省委各项要求,紧跟省委工作节奏,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加强督导检查,对标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督促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齐齐哈尔市产业链供应链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具体目标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链长负责制,各县(市)区要服从顶层设计,坚持全市一盘棋,一体化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建设。要重点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开展招商引资,强化金融服务和政策支持,实行差异化考核。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进一步完善方案、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确保会议高质量圆满召开。(记者 赵亮)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