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合作交流

黑龙江省交投集团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1月21日10:57 | 来源:龙江交投
小字号

原标题:交流合作 | 交投集团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20日,黑龙江省交投集团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部公路院”)通过线上“云签约”方式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交投集团签约现场。

部公路院院长张劲泉,中路高科交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开民,部公路院科学技术处、标准质量处相关负责同志,中路高科交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企划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孙雪飞,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存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公路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大勇,集团科技发展部(总工办)、运营养护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前,双方就拟合作项目进行线上交流座谈,就合作前景进行谋划探讨。

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

尚云龙对部公路院给予交投集团的关注和信任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交投集团始终与部公路院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合作,目前双方已形成较好的合作局面。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科技强企战略,积极开辟科技合作渠道,搭建服务平台,出台扶持政策。有效促进了科技资源的引进,加速了科技成果的转化。企业科技创新环境不断优化,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逐步提升,打造和转化了一批支撑和引领企业科技发展的创新载体和科技成果,涌现出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当前交投集团正处于攻坚克难、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在交通强国建设、联合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部公路院签约现场。

张劲泉表示,部公路院是集科学研究与产业开发为一体的综合研究机构,交通运输部直属一级科研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公路交通运输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标准规范制修订和科技服务、技术支撑、人才培养等工作。在基础设施、运输装备、现代物流、智能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等领域培育了一批优势学科方向,在行业内具备引领和支撑公路交通运输行业科学技术发展的实力。希望双方秉承“共赢发展、振兴先行”的合作理念,充分挖掘和发挥各自优势,将合作推向深入,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创新布局,产出更多符合龙江产业发展特色的重大成果,回馈社会、造福人民,团结携手为交通行业发展奋力拼搏。

正式签约。

座谈后,张劲泉与尚云龙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战略目标为导向,在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等国家和行业发展规划的重点任务框架下,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加快构建黑龙江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