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铁力市深入挖掘凡人善举 宣传良好道德风尚

2022年01月29日20:2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29日电 (杨雪楠)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2月“中国好人榜”,铁力市铁力镇居民腾玉龙荣获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称号,这是继2021年8月份该市居民时春芳上榜后,铁力市在公民道德建设典型人物评选推荐工作中的又一个新突破。

腾玉龙是黑龙江省铁力市人,曾先后荣获“龙江好人”“伊春好人”“最美铁力人”等荣誉称号。他曾多次捐赠造血干细胞,挽救了3个人的生命。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家庭成为中国首个眼角膜、身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家庭。

近年来,铁力市高度重视先进典型培育选树工作,建立和完善典型培养机制,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收集、整理先进事迹、照片、材料等,深入挖掘闪光点,精心总结事迹链,厚植涵养先进典型精神沃土,积极向国家、省、伊春市推荐“中国好人”“龙江好人”“伊春好人”。2017年以来,先后有14人被评选为“龙江好人”、50余人被评选为“伊春好人”,2021年成功获评“中国好人”2名。更多的凡人善举从“幕后”走向“台前”,进一步深化了“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