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体育快报

追梦不止 龙江“双姝”都有心愿要完成

2022年02月11日08:2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刘佳宇第8,蔡雪桐第4,10日上午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龙江“双姝”遗憾地双双无缘领奖台。

两人都是第四次参加冬奥会,赛前有说法认为,这将是她们的最后一届冬奥会。赛后,虽然眼角都有些湿润,但两位黑龙江姑娘仍带着笑容接受了采访。两人均表示,这绝不是她们单板生涯的最后一战,刘佳宇更是直接将目标瞄准了四年后的米兰-科尔蒂纳丹佩冬奥会。

刘佳宇:“银牌我有了,下个目标当然是金牌”

作为平昌冬奥会该项目的亚军,刘佳宇本次第8的排名,让人担心她是否能接受这种落差。不过,在混合采访区,虽然一开始她的声音略有些哽咽,但这位性格乐观的鹤岗姑娘,脸上始终带着灿烂的笑容。

刘佳宇说:“从上一届的银牌到今年,我已经‘开’了很多新的动作,在比赛中也用了出来,我觉得这就是进步、就是突破。就在前几天,在这块场地,我又突破了新的反脚2周,现在无论正脚还是反脚我都可以做2周,这对我的实力也是一种肯定吧。我最后一滑的时候也是告诉自己,什么也不要想,就想着享受滑雪、享受我当下可以做的事情,也坚定了未来4年我一定要圆自己的一个梦。”当谈到什么是她的梦想,刘佳宇提高了声音:“拿金牌啊!”随即爽朗地笑出了声,“银牌有了,没别的可以拿了!”

蔡雪桐:“最大遗憾是没能展现最高水准”

7届世界杯总冠军、哈尔滨姑娘蔡雪桐在本场比赛中比较遗憾,本来第一轮的81.25分是个不错的开始,也足以给她信心,但后两轮她的表现都略有瑕疵,没能获得更高分数,最终名列第4,与领奖台一步之遥。

在混合采访区,蔡雪桐没有摘下雪镜,但透过雪镜仍不难发现她的眼角有些湿润。“这届比赛我其实挺放松的,因为我觉得自己,也包括所有选手,大家都滑得特别好。这4年,大家都在一直尝试新的难度,今天在决赛中给大家奉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能在这种高水平的比赛里表现自己,我很高兴。我难过的一点,是没能完成那一套我希望完成的动作。第三轮本来是准备做反脚900度的,结果起跳的时候有点急了,没有给上力。”关于目标,蔡雪桐表示:“是挑战我自己的极限。我觉得这是这项运动教会我的东西。我就是希望能把我自己的潜能发挥出来,做出我能做出的最难的动作,以此推动这项运动。”(记者 杨镭)

(责编:李宏頔、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