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体育快报

黑龙江名将蔡雪桐7获总冠军 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拿下7张冬奥入场券

2022年01月17日11: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2021至2022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瑞士莱克斯站比赛落下帷幕,最终在女子组比赛中,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克洛伊·金以90.2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日本选手小野光希和西班牙老将克拉尔特·卡斯特列特分列二、三位。三位闯入决赛的中国选手武绍桐、蔡雪桐、刘佳宇分获第6至第8。尽管蔡雪桐本站比赛仅获第7,但她依旧凭借本赛季的稳定表现斩获赛季总冠军,这也是蔡雪桐职业生涯获得的第7次赛季总冠军,赛后她举起了象征着赛季总冠军的水晶球!

本站比赛是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站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分站赛,世界前20名的选手几乎尽数出战,其中平昌冬奥会冠军克洛伊·金本赛季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分站赛赛事。中国派出了7女5男共12名选手参加,其中女子组比赛蔡雪桐、刘佳宇、武绍桐全部进入了决赛。

女子组决赛共8名运动员参加,中国选手发挥不佳,三位选手在比赛中的滑行全部出现失误,其中蔡雪桐第1滑获得21.25分,第2滑获得27.50分,最终获得第7名。刘佳宇第1滑获得12.00分,第2滑获得8.00分,排名第8。本赛季平昌冬奥会亚军得主刘佳宇状态始终不佳,本赛季缺席了一站世界杯,另两站世界杯也仅在本站世界杯中闯入最终决赛阶段。

尽管这站比赛仅获第7,但蔡雪桐还是凭借本赛季在美国铜山站夺冠、猛犸山站获得亚军、本站获第7的成绩,最终积216.00分,斩获赛季总冠军!

赛后蔡雪桐表示:“这次的比赛就是没滑好,失误比较多,自己的身体状态倒没什么问题。”接下来蔡雪桐将和队友一起返回国内进行封闭训练,为北京冬奥会做最后的冲刺准备。

本站世界杯后,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北京冬奥会参赛名额也尘埃落定,最终中国获得4女3男共7个冬奥参赛名额,其中女队实现满额参赛!根据国际雪联官网实时显示,女队参加的4人分别为蔡雪桐、刘佳宇、武绍桐、邱冷,男队参加的3人分别为王梓阳、谷奥、范小兵。最终的参赛名单,还需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确认。(记者 邓方佳)

(责编:李宏頔、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