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伊春铁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伊春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02月17日14:32 |
小字号

为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2月16日,伊春市铁力市应急管理局对辖区部分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中,检查组一行深入到中油黑龙江农垦石油有限公司铁马加油站,通过现场查看和查阅资料,对加油站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了加油站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制和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并完善,安全教育培训资料是否齐全;并对油罐及附件、管线、加油机及场地、消防器材管理和警示标志安装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隐患,执法人员进行了当场纠正和指导,并责令立即整改。就存在的问题和近期重点工作与各加油站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火灾隐患排查,严格野外用火管控,加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切实做好防火、防爆工作;要做好员工教育培训,着力提高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值班值守,严格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遇有重要紧急情况,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科学处置。

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加油站的经营管理,对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标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