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今年牡丹江市老旧小区计划改造95.85万平方米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2年02月24日09:29 |
小字号

2月18日,记者从牡丹江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牡丹江市将继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采用EPC总承包和工程全过程咨询项目管理模式,改造11个项目、156栋楼、95.85万平方米,惠及群众1.3万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于4月份开工、年底前竣工。

据介绍,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积极顺应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向往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也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内涵品质,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扩大内需稳增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生项目,更是民心工程,主要解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破损严重,群众生活不方便等问题。今年牡丹江市老旧小区改造主要涉及东安区33栋楼、约20.88万平方米、2849户,西安区54栋楼、约31.4万平方米、4421户,爱民区54栋楼、约25.06万平方米、3341户,阳明区15栋楼、约18.52万平方米、2418户。在具体实施中,老旧小区改造还涉及老旧管网改造,即以提升供热质量、降低供水漏损和保证设施安全为目标,改造二次供水管网42.9公里、二次供水泵站29座。

去年,牡丹江市坚持市级部门牵头、城区政府主体,全面施行EPC总承包、全过程咨询项目组织模式,40个项目、299万平方米老旧小区项目全部完工,惠及居民4.14万户。牡丹江市还同步组织实施改造老旧供热管网32.03公里、供水管网131公里、燃气管网10公里、二次供水泵站79座;在智慧供暖示范项目建设方面,牡丹江市已完成801万平方米、58座换热站实现热源自动分配无人操作。(记者 刘真辉)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