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绥化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02日14:02 |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绥化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法院工作,表彰先优典型,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2月28日,绥化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聚焦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更高水平的服务保障。以市委工作重心为指挥棒,以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为风向标,遵令而行,闻声而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努力为建设平安绥化、法治绥化贡献司法力量。要聚焦服务保障大局,全力提升审判执行质量效率。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在全力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的同时,确保法律、政治、社会“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要聚焦筑牢基层基础,不断加强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建设。必须牢牢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支持基层、关心基层,把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发展建设提升至新高度。要聚焦审级职能定位,切实推动司法改革落地见效。要认真总结几年来的改革成果,分析得失不足,准确把握改革的要求,不断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审判执行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要聚焦巩固两个成果,持之以恒打造过硬法院队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毫不松懈地从严管党治党,必须毫不懈怠地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戮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过硬法院队伍。

   绥化中院院领导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做好2022全市法院工作,提出八点工作意见,要深度谋划全年重点工作;要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切实加强信访稳定工作;要深入推行法院“一体化”管理;要着力强化安全保障工作;要严格规范保密管理工作;要坚决做好网络舆情管控。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