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

农投集团召开2022年第一次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龙江农投
2022年03月02日13:50 |
小字号

2月28日,农投集团召开2022年第一次改革工作会议。集团副总经理李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国强指出,过去一年,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凝心聚力、挂图作战、携手奋进,制定改革年度和月度清单台账,建立月例会和月通报制度,坚持重点工作与改革任务齐头并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按时完成了2021年底前完成70%以上改革任务的目标要求。

李国强强调,集团上下要再接再厉、勇往直前,确保以点带面,形成“星火燎原”的改革态势,对于尚未完成的改革任务要不遗余力、不打折扣的全面推进落实。一是全力抓好治亏扭亏工作。要找到亏损的根本原因,对症下药,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止住出血点。二是“科改示范行动”要落实落靠。要充分发挥科改示范先锋的作用,聚焦自身主责主业,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成果。三是探索谋划推进中长期激励机制。要聚焦经营管理人员、骨干员工、技术创新人员,真正扩大红利政策的覆盖面和应用深度,实现多干多得。四是继续做好“压减”工作。要不讲原因、不讲条件,坚决推进完成年度“压减”台账任务目标。五是坚持做好风险梳理、防范和化解。各单位“一把手”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风险等级,分类施策、精准拆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六是进一步强化内控体系建设。以制度流程建设为切入点,落实内控体系有效运作责任,建立与企业发展相匹配的内控制度体系。

李国强要求,2022年,改革的重点在基层,实效体现在基层,各单位要对三年改革行动提出的硬指标、硬任务、硬要求,要不折不扣的确保落实。一是动真碰硬,切实发挥主要领导“火车头”作用。各企业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拿出刀刃向内的魄力,勇于直面问题,认真分析尚未解决、仍然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症结所在。二是对标对表,切实做好已完成任务“回头看”。对已完成任务或完成率较高的改革任务进行再审视、再检验,及时完善提升。三是突出成效,切实实现改革“形神兼具”。要进一步练好内功,坚决杜绝纸面改革和数字改革,切实把各项改革任务做实做深。四是穿透覆盖,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各部门、各企业要统筹推进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实落地,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不能有一户企业掉队,不能有一项任务落空,要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

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及代管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相关人员以视频方式参会。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