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志愿之花花开达乡 志愿之情情暖人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07日10:17 |
小字号

近日,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龙江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梅里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分中心的文艺志愿者走进社区,手把手传授文艺爱好者达斡尔族传统舞蹈——“哈库麦勒”,编排三八妇女节文艺节目。志愿者们耐心辅导,社区群众虚心学习,达斡尔族的历史文化在浓厚的氛围中得到了传承。

在雅尔塞镇,哈拉达斡尔族小学组织开展了“除陋习树新风 争当新时代小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50余名“小小志愿红”走街串巷,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在这些小小身影的感染下,许多村民自觉拿起铁锹和扫帚,参与到卫生大清理活动中,为哈拉新村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开了一个好头。

在共和镇,青年志愿者走进双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暖如春 敬老爱老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请来理发师为村里的“空巢”老人、残障老人理发,帮助打扫卫生,为村里的老人们讲解医疗保障政策,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政策和门诊特殊慢性病门诊统筹报销待遇等老年人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并教会老人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语音通话和视频通话,让老人与远方的亲人沟通更省钱、更便捷、更畅通。在莽格吐乡,青年志愿者们走进达斡尔族老人的家中开展“爱心陪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老人热情地教授志愿者们学习少数民族乐器——“四胡”。志愿者们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老人笑得格外灿烂。志愿者们还为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闲话家常。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营造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张振翼)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