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身份亮出来”系列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23日11:23 |
小字号

近日,在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一批学生党员戴着红袖标活跃在校园、教室,这是该校机电工程系开展的“学生党员身份亮出来”系列活动之一。

自开学以来,该校机电工程系先后成立了由学生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队、文明监督队、志愿服务队、学习帮扶队等,充分展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风采,体现一枚党徽是一份责任的担当,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

党员身份亮出来,既是对党员的一种约束,也是为同学们树立的一个榜样。该活动以强化党员意识为着眼点,探索构建科学合理的激励引导机制;以加强对党员的监督为着眼点,探索构建切合实际的约束机制。

学生党员许炳楠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我要牢记党的宗旨、铭记誓言、永葆党员本色;要随时随地亮明党员身份,时时刻刻当先锋、作表率;要在有任务时,主动干在前,有困难时,主动挺在前,有危险时,坚决冲在前。”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使党员的荣誉感内化于思想、外化于行动,让广大党员主动亮出身份,从内心产生对“党员”这个神圣称号的自豪感、责任感。(尹剑飞、孟繁治)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