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龙江县四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22亿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25日11:02 |
小字号

龙江大地春潮涌动,项目签约开新局。3月24日,龙江县克服疫情影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农光互补光储示范合作项目、鑫翔生物玉米油压榨浸出及玉米油精炼加工项目、一重上电新能源公司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农发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合作四个项目,总投资22亿元,涉及新能源、生物化工、农业产业化、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

今年以来,龙江县深入落实齐齐哈尔市委产业链供应链工作要求,在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招商水平上精准发力,始终坚持招商引资和裂变扩增“双向发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与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有机结合,围绕全县新确立的17个产业链、供应链为招商方向,依托资源能源优势,紧盯目标区域和企业,引进高质量产业项目,并取得可喜成绩。据了解,由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的农光互补光储示范项目,将建设10万千瓦光伏、10兆瓦储能以及相关农业产业开发项目,产能1.8亿千瓦时,产值7500万元;由山东潍坊鑫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鑫翔生物玉米油压榨浸出及玉米油精炼加工项目位于白山经济开发区内,占地面积4.4万平方米,总投资1.02亿元,计划安装2条精炼玉米胚芽油生产线,年产玉米胚芽油3.6万吨,投产后年产值3.6亿元,将强有力推动“龙江县玉米全株百亿级产业集群”提档升级;一重集团和上海电气集团计划投资16亿元建设的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新能源总装机规模30万千瓦,在龙江县域内规划建设百万千瓦级;此次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合作,是龙江县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龙江县强化企业金融服务的新举措,为龙江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进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提供了更坚实的力量,将有效助力各类企业做大做强、蓬勃发展。

年初以来,龙江县以主导产业为抓手,抓招商促产业链延伸,精准谋划项目,加快实现供应链向前延伸、产业链向后延伸,不断提高产业层次,招商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东北分公司行政总监邢恩鑫深有感触地说:“一重上电这个项目能够成功落地,要得益于龙江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龙江县秉持‘保姆式’服务的营商理念,让企业更加有信心、有决心把项目建设好、运营好。”

本次项目集中签约,全面开启了龙江县2022年招商引资的新篇章,全县上下将继续秉承“重商、安商、亲商、护商”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创造最优的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持续抓好跟踪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能力转作风,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龙江县,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