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新区举办深圳企业家招商引资线上促谈会

2022年03月30日11:5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30日电 (杨雪楠)为积极开展线上招商的工作部署,3月29日,哈尔滨新区线上举办深圳企业家招商引资促谈会。深圳市黑龙江商会、深圳清鹏智能有限公司、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等15家商会、企业和研究院线上参会。

会议期间,哈尔滨新区有关领导及区直部门负责人全面介绍了新区的产业基础、政策优势和发展潜力,并与深圳市与会各企业及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洽谈,在产业合作、项目入驻等方面进一步增进了互信,凝聚了共识,取得了积极进展,有8家企业表示将于近期正式签署入驻协议,尽快推动项目落地。深水海纳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波对投资新区充满信心,表示将从设立北方总部平台、建设装备制造基地等三个方面展开合作。深圳清鹏智能有限公司作为3月初刚与新区在线上初步洽谈的科创型企业,此次会上即确定在新区建设智能先进油气项目和新一代数据中心,创造了当月洽谈、当月成功的招商典范。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力万物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初步对接企业表示,拟到新区实地考察,寻求各自产业领域合作的切入点。对与会企业的投资意向与政策诉求,哈尔滨新区与会人员都给予了积极回应,并责成招商部门密切对接,高效优质做好协议签约和项目落地等服务工作。

开展以商招商、乡贤招商、利用第三方平台招商是新区招商工作的重要途径,深圳黑龙江商会作为此次线上洽谈会的合作方,也是协助哈尔滨新区在深圳开展招商引资的重要合作伙伴,2022年以来,商会已经协助新区对接企业10余家。商会会长、深圳格灵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董事长张华表示,将会继续发挥商会作用,着重新区对俄发展优势,帮助新区精准招商,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

年初以来,哈尔滨新区主动转变招商方式,疫情防控期间由线下对接转为线上洽谈,持续加强对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三角地区的招商引资力度,深入推进深哈合作,对接洽谈重点产业领域目标企业。2022年一季度,新区共开展线上洽谈会25次,洽谈项目35个。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