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开通试运行

2022年04月02日07:3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3月31日,黑龙江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按下启动键,正式开通试运行。作为政务服务的“总客服”,黑龙江省12345热线实现了全天候服务、全渠道受理、全方位办理、全过程监督。

黑龙江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锚定全国一流标准,在功能定位上突出打造3个“总”:即建设政务服务的“总客服”、协同联动的“总枢纽”、社情民意的“总参谋”。全省共归并热线70条,实现“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并统一规范了全省热线服务标识。

12345协同联动调度中心,横向连接60余家中省直各部门,纵向贯通13市(地)12345热线,联通了各市(地)和省直相关部门,实现跨地区跨层级多方协同。

设立“惠企通”专区,省营商环境、人社、税务、公安、金融等部门派出工作人员专门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等周到的“一号咨询”服务,省司法、交通、市场监管、医保、农村农业等部门设置专家座席,提供专业权威解答。(记者 曲静)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