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开设中式婚姻登记服务增强仪式感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5月18日11:23 |
小字号

身着传统汉服的一对新人,行结发礼,共饮合卺酒,签下“一纸婚书”,盖上“心心相印”章,行交拜礼……近日,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政务服务中心内,一对新人正在体验婚姻登记处新增添的中式婚姻登记服务。

仪式完成后,工作人员将文言文形式的“一纸婚书”颁发给新人,见证新人美满幸福的瞬间。

“办理中式婚姻登记服务的人员,需要双方一方为齐齐哈尔市户籍,或者一方为黑龙江省内户籍同时持有齐齐哈尔市居住证,即可到婚姻登记大厅办理结婚登记,我们十分高兴能为大家服务,欢迎广大新人前来办理。”富拉尔基区民政局副局长王钊表示。

中式登记仪式完成后,新人可选择前往该区库勒村库勒老街满族大院亲身感受中式“传统婚礼”。库勒村党总支书记孟祥麟介绍,中式传统婚礼是富拉尔基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与库勒村对接,一起开发的库勒村婚恋旅游项目,在助推库勒村成为婚恋旅游网红打卡地的同时,极大程度上增强了婚姻登记的仪式感、幸福感。(马双莉)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