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富拉尔基区开展“敲门行动” 确保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8月24日11:27 |
小字号

“大娘,打疫苗了吗?咱家三口人都打疫苗了吗?健康码给我看看行吗?”8月22日一大早,富拉尔基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的30余名志愿者敲开了电力街道富电社区居民家的门,入户摸底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构建免疫屏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富拉尔基区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任务来抓。连日来,富拉尔基区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全员下沉到各乡(街道)、村(社区),配合开展“敲门行动”。工作人员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深入各家庭户、出租房实行地毯式清查,向群众面对面、一对一宣传解释疫苗接种政策和健康知识,打消群众接种顾虑,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为使“敲门行动”取得良好效果,富拉尔基区依据实际,对有意向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安排专车接送,真正打通了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除“敲门行动”、上门接送外,富拉尔基区还通过循环播放广播、各社区微信群发消息通知、电话通知等方式,就适宜接种人群、接种流程、注意事项向群众进行详细介绍,针对群众关注的接种人群要求、接种疫苗应注意的事项以及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轻微不良反应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解读,让大家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马双莉)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