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基础输液集采结果在哈尔滨落地 39个品规中选最高降幅82%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07月15日09:08 |
小字号

近日,黑龙江省基础输液集采中选结果落地,哈尔滨市辖区内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全面执行本次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本次基础输液集采包括氯化钠注射液、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葡萄糖注射液3个基础输液大品种,共有39个品规中选。与上一年度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32.4%。其中降幅最大的是100ml(10%)直立式软袋葡萄糖注射液,降幅达82%;医疗机构用量最大的100ml(0.9%)软袋氯化钠注射液,降幅达46.6%,执行中选结果后,全市预计可节约医药费用8849万余元。

哈尔滨市医疗保障局将重点抓好中选结果的落地实施,确保更多患者能用上质优价廉的中选药品,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购药负担。(记者 于勇澜)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