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见实效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2年07月20日11:32 |
小字号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铁力市在深入调查研究、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活动形式等方面持续发力。

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志愿服务总队、中队、小队深入广场、包保责任区、村屯开展创文问卷调查活动。调查从创文知晓率、市民满意度、文明行为等方面着手,全面摸排情况,收集调查问卷28185份,征集建议110余条。逐项梳理收集到的问题,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服务市民、服务社会。

坚持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以市民需求为主,从生活体验感角度出发,不断谋划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铁力市科普体验馆,不断满足青少年科学文化需求;计划在广场公园、公共文化设施、政务大厅、社区等地设置公益广告景观小品17处,提升城市品味;改造无障碍卫生间25所,为残障人士提供服务;实地踏查主城区282个小区健身器材安装情况,对16个小区器材逐个维修,提高居民生活体验。

坚持丰富创文活动形式。开展第三届“乡风文明随手拍”活动,在省级平台发布作品141期,充分展示铁力乡风乡貌。创新设计创文主题标识及logo,将标识、logo应用到《伊春市级文明条例》宣传单、车贴、口罩、钥匙链等创文宣传产品中,在各类主题活动中作为宣传品发放,提升市民创建知晓率。研究设计了“力力文明铁力”表情包,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助推文明铁力建设。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