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激扬青春力量 赋能经济发展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08日13:4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准开展、高效落实,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按照“昂首·青春成长计划”安排,坚持“三个注重”有力措施,强化经济领域工作力量,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注重引用结合,增添青春活力

通过公务员考录、调转,定向选调生招录,“名校优生”选聘等渠道,为经济合作促进局等经济部门引进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20人,占区直部门引入年轻干部总量的40%,切实改善了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加大年轻干部使用力度,4名经济部门年轻干部得到提拔使用,进一步激发了年轻干部潜心钻研业务知识、用心服务企业群众、全心投身经济建设的精神和勇气。

注重业务培训,增强青春力量

抓实“青春加油专业培训”,委托区委党校开办线上培训课堂,详细讲解了人才强国、数据治理、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等业务知识,让年轻干部对数字经济领域知识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掌握。区统计局牵头组织发改局、经合局等经济部门年轻干部每月开展一次“业务讲堂”,由年轻干部轮流对项目申报、项目入统标准、惠企利民政策等业务知识进行讲解,截至目前共开办“业务讲堂”6次,年轻干部90余人次参与其中,营造了经济部门年轻干部之间常态交流、知识共享、友好互动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了年轻干部专业素养。

注重岗位历练,发挥青春动能

经济领域各部门不断将年轻干部的青春活力转化为助推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把年轻干部的青春风采展现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见效的全过程。经合局年轻干部主动请缨,加入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先后参与签约项目6个,签约金额7.35亿元;发改局年轻干部主动走到项目前沿,从调研立项开始对接服务企业,积极协调做好项目审批,争取项目44个;统计局年轻干部主动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按照标准做好项目入统工作。经济领域各部门年轻干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为实现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干得好的工作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赋能区域经济发展。(关新)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