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公安“三项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28日17:23 |
小字号

克东县公安局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为工作导向,紧密联系辖区实际,进一步强化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加强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治安大队、各派出所深入学校周边出租房、网吧、旅馆等场所开展治安检查,严厉打击涉赌、涉黄、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同时深入校园周边餐馆、商店、超市等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商品来源正规、渠道清楚、质量可靠,提醒广大业主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自觉抵制劣质食品,共同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加强巡逻管控,筑牢安全防线

科学安排布置警力,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范,实行“定岗、定人、定责”巡控责任制。严格落实校园出入口、周边重点区域的执勤护学制度,强化“护学岗”和“高峰勤务”警力配置,通过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频次和管控力度,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秩序良好。

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宣讲活动,突出普法宣传、反欺凌反暴力、防诈骗、自护教育等重点内容,与师生进行面对面授课,通过公开课宣讲、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远离侵害、远离网络不良信息,教育广大学生重视交通、消防等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家长的安全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尹鹏飞)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