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小产业点亮乡村振兴大舞台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28日17:25 |
小字号

在克东县蒲峪路镇玉华村村阿婆粘豆包加工厂,一个个玲珑剔透、圆润可人、热气腾腾的粘豆包被整齐地摆放在蒸盘上,经过晾凉、冷冻、塑封、包装销往全国各地。

“我们月销量能达到5000斤,预计月收入4万元。”村阿婆农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涵说,“今年我们还打算根据不同地区顾客的需求,研发新品种、新口味的粘豆包,让更多的人尝到我们克东黑土地的特产,把绿色特色农产品打造成全国人民喜爱的‘克东名片’ 。”

这边村阿婆粘豆包“包”着乡愁 、“粘”着幸福,另一边在克东县润津乡和平村“润津河”酱菜有限公司,一瓶瓶采用古法酿制的酱油酱香浓郁、回味悠长。

“我们的员工都是附近各村的妇女,她们在这里工作,不仅方便照顾家,还能帮助家庭增收。”“润津河”酱菜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宝玉介绍,“未来,我们还将上线醋、生抽、酱菜、大酱等一系列产品,预计今年纯利润达到50万元以上。”

粘豆包、酱菜只是克东县无数乡村小产业的缩影。近年来,克东县在不断壮大“乳豆水肉菜”主导产业的同时,将延链、补链、壮链与建设一村一品、实施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发展酒坊、豆腐坊、棉花坊、酱菜坊、豆制品加工、服装制作等40余个乡村特色小产业,预计年收益达500余万元。 (苏广鑫、李兆珺)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