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开展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擂台赛”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6日13:54 |
小字号

为打造坚强有力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重要组织保障,近日,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开展农村领域党建重点任务“擂台赛”活动。通过线下“述职比武”、线上“观摩比拼”两个板块“对决”,全面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的战斗力、担当力、执行力、落实力、创新力,努力锻造一支坚强有力、能打能拼的“头雁方阵”,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

履职汇报谈作为

18名村党组织书记、4名驻村第一书记在主会场通过结合PPT展示的方式,聚焦问题整改、班子队伍建设、“一村一策”发展思路、“一村一品”产业项目、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赛思路、亮实绩,展现干事创业活力、担当作为,释放经验效能。

现场质询考能力

由现场参会人员组成的评审组代表,根据参赛人员履职汇报内容和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提问质询,真刀真枪、辣味十足,考察这支“头雁方阵”的业务能力和政治素养,促进转作风、提能力。

集中评议激活力

民主评议评审组由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人员组成,所有评审人员结合参赛人员擂台赛表现和日常工作实际进行现场打分,所得成绩将在两镇通报,进一步扩大了评议范围,为村党组织书记明确方向,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知己不足而后进,积极推进工作整改。(李海娇)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