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理论宣讲“345” 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强音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03日13:40 |
小字号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探索理论宣讲方式方法,着力提升理论宣讲水平,构建理论传播体系,打造理论宣讲“核心支撑”,为常态化理论宣讲提供鲜活教材。

建好三支“宣讲队”,解决好“谁来讲”的问题

成立由区委书记任队长、各区级领导任队员的“时事理论”宣讲队;成立由62个乡镇(街道)、村(社区)书记任队长,乡贤能人任队员的“乡风文明”宣讲队,开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致富帮扶、农业发展、乡村模范等主题宣传;成立由退役老兵任队长、年轻干部任队员的“时代新风”宣讲队,在群众身边讲时代变迁、说内心体会,让时代新风浸润心灵。

搭建四大“宣讲台”,解决好“在哪讲”的问题

搭建四大“宣讲台”,让老百姓时时刻刻都能听到党的声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实现政策理论“集中讲”;利用融媒体中心广播喇叭“村村响”,实现科学理论“云上讲”;依托“热炕头”“板凳会”“田间地头一刻钟”“大篷车”等20余个各具特色的活动载体,实现创新理论“身边讲”;依托双语宣讲小分队,实现惠民政策“双语讲”。

备好五堂“宣讲课”,解决好“讲什么”的问题

在基层为群众讲好党的创新思想“理论专修课”;聚焦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作用,为群众讲好健康生活“文明实践课”;聚焦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为群众讲好致富“科学技能课”;聚焦法律法规热点问题,为群众讲好“普法教育课”;聚焦群众热衷的文化生活,为群众讲好“非遗传习课”。(贾婷、周文雅)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