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新建街道:党员“双报到”助推社区治理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11日13:57 |
小字号

为提高党员“双报到”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新建街道聚焦“群众所需”和“党员所能”,建立了“居民需求库”和“党员资源库”。

依托机关“党员包保·四融四建”提升行动,推行“1+7+N”岗位设置模式,建立“1名区级领导干部+1名小区党组织书记+1名社区工作者+1名物业人员(单散楼和平房委组为1名有威望的老党员)+1支网格员队伍+1支机关网格员队伍+1支专业团队为成员+下沉包片的N个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随叫随到”的“‘1+7+N’红心为民”风险防控党员先锋队。

在设置疫情防控、法律援助等7个党员先锋岗和应急救援等3个互帮互助岗的基础上,根据群众临时性需求开展多项服务。同时,各社区党组织与报到单位签订协议,明确双方责任义务,把“双报到”工作与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有力推动党员“双报到”活动走深走实。

新建街道前进社区辖区内多为老旧平房区,常住人口以老年人居多,安全应急知识比较缺乏。昂昂溪区委组织部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联系到区应急局,由区应急局选派消防知识丰富的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居家安全培训。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的带动下,非公企业党员、在社区居住的农村党员及部分群众也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形成了“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思想共识。

2022年以来,新建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昂昂溪区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双报到”机制的部署要求,截至目前,全区12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已全部到社区报到,为群众办理实事好事66件;57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认领服务岗位28个,开展志愿服务15次。(修欣欣)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