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从“面对面”到“键对键”再到“屏对屏” 双鸭山市以“软实力”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22年12月12日09:14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部署要求,全面提升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水平,双鸭山市倾力打造了双鸭山市移动端总门户——‘双快办’政务服务APP,推出了10类、35项便民服务内容,为企业群众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的掌上服务。”

11月23日,双鸭山市举行了“双快办”政务服务APP上线启动仪式。市营商环境局工作人员为与会人员介绍着“双快办”政务服务APP的使用范围、功能以及未来发展前景。

据市营商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双快办”政务服务APP可以与黑龙江政务服务网同步公开公示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企业群众可享受在线预约、网上受理、进度查询等功能,目前可掌上办理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779项。

实现统一身份认证,完成与黑龙江省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对接。已注册国家、省一体化政务服务网的企业群众可直接登录“双快办”APP,实现了“单点登录、一次认证、无感切换、一网通办”;信息查询,无需输入卡号和密码,企业群众通过实名账号登录,即可掌上查询个人参保、养老缴费、公积金、机动车违法违章、驾驶证积分、学籍学历等信息。

提供惠企服务,设置了惠企服务系统(专栏),通过内嵌国家、省和双鸭山市的惠企优惠政策,为企业进行智能化精准匹配、对接,提供政府扶持、政策兑现“网购式”服务;在线缴费,集中融合了电费、水费、固话宽带费、有线电视费和龙生供热等供暖缴费功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生活缴费服务;提供政务信息的发布功能,动态发布双鸭山市公告公示、政策法规、权责清单、常见问题等,让企业群众及时了解到最新政务资讯。

据了解,双鸭山市以“企业群众办事爽快”为目标,将建设的“双营通”升级为“双快办”政务服务APP,目前进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的申请,待通过后,再对各大手机应用市场重新注册,市民便可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双快办”进行下载使用。

同时,“双快办”政务服务APP拟开发租车、代驾、呼叫出租车、在线购物等便民应用,不断将信息化成果惠及百姓,促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以智慧化为目标,深化服务方式改革,以便民为中心,扩大手机端、自助端服务应用,打造24小时网上受理服务平台。下一步,“双快办”政务服务APP将围绕“四个提升”(应用再提升、功能再提升、服务再提升、品牌再提升),打造成集政务信息发布、部门政务服务、社会管理服务、政企沟通于一体的综合性“掌上政务”平台,推动政务服务从“面对面”“键对键”到“屏对屏”转变,以数字赋能营商环境,用“软实力”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记者 李莹莹 杨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