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友谊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

2022年12月15日09:1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近日,友谊县在双鸭山市市辖四县中率先完成“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与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对接,无需申请人对平台系统二次注册。此举全力打破信息孤岛,强化了“一网通办”基础支撑。

友谊县营商局协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首个向双鸭山市大数据中心申请数据共享接口,平台嵌入了数据共享服务可支持公安部(人口库—基准信息查询、人口库—身份核查)、民政部(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社会组织信息查询服务接口)、国家卫健委(国家出生医学证明查询数据接口、整合系统—死亡医学证明查询)等34个数据接口。申请人在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材料不齐全时,不动产中心工作人员可通过数据接口补充材料和相关证明,实现简化流程,减少跑动次数,缩短办理时限,使所有事项一次办结,当场领证,极大提升了审核、审批工作效率。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实现了在线预约、在线申请、档案查询、进度查询、信息公开、服务网点、获取电子证照等功能。通过数据共享,同时实现网上核税、电子缴费、共享商品房合同信息等功能,真正实现依托平台“最多跑一次”。达到了便民利民的目标,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王博 记者潘宏宇)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