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拜泉县民政局从严从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20日11:04 |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拜泉县民政局积极推动两残补贴政策精准落实,不断优化和提升残疾人两项补贴管理保障水平。

为切实加强两残补贴政策的群众知晓度和社会宣传度,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政策宣传工作,利用公示栏、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加强对政策的理解,提升对民生的关注,让广大社会群众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群。确保残疾人群及其家属知晓两残补贴制度内容,了解基本的申领程序和要求,引导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主动申报,协助残疾人办理相关手续,畅通“主动申报”“委托申报”“上门服务”等渠道,确保政策“应保尽保”“应纳尽纳”,让两残补贴的政策惠及到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对象。

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开展工作落实,按照个人申请、逐级审核的流程,做到“一人一档”严格把好审核审定关。同时,加强与残联、疾控、殡仪馆等部门的数据共享,常态化开展人员信息比对,切实动态信息管理,对申报材料进行定期的审核,及时掌握残疾人身份变动情况,对户籍迁移、退出低保、死亡人员等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时终止补贴申报,做到应补尽补,应发尽发,应退进退。

县民政局对两残补贴资金发放监管严格,精准做好对象认定,及时调整、完善、增减对象信息,跟进资金发放,确保两残补贴发放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截至2022年12月,我县符合享受条件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871人,累计发放资金467.82万元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5981人,累计发放资金571.52万元;补贴金额每月及时打卡发放到位。(杜延华)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