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首开寒假美食劳动课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1月06日13:35 |
小字号

为了让学生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1月5日,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举办了2022-2023“第四学期”开学式,学生及家长12000余人线上收听收看。这种特色办学的方式已推行20年,今年的活动中再添新亮点,首次开展舌尖上的美食教学活动。

据介绍,今年“第四学期”首开烹饪实践——春节传统美食制作课,目前已有1174名学生报名,届时将由两名餐厅厨师与两名食品科教师线上授课,实操制作腊八粥、拔丝地瓜、可乐鸡翅等17种美食;同学们提前在家准备好食材,跟随烹饪,共计16课时,最终进行考评,学生需提交照片、视频和学习笔记等。这样的课程设计,是为了丰富学校“第四学期”实践的内容,让学生寒假过得更加丰富多彩,掌握生活技能,充分体现生活的仪式感。同时以美食为媒介,和家庭成员多沟通多交流,实现家庭情感的流动,让有意义的课程有意思起来。 (尹剑飞)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