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在齐齐哈尔市启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1月13日14:08 |
小字号

岁寒时节见真情,寒冬慰问暖人心。新春佳节将至,齐齐哈尔市红十字会“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全面启动。全市红十字系统通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喜庆、安乐、祥和的春节。

在市红十字会的积极争取下,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下拨慰问物资80箱,省会下拨2.4万元救助金,购买了80箱物资。市红十字会自筹善款8.25万元,购置了275箱物资。每箱物资包括大米、豆油、棉被等,救助范围涵盖七区九县(市),预计受益人数1740人。

此次活动,重点走访慰问因灾、因病需要给予人道救助人员,及大病、罕见病患儿家庭、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庭、红十字志愿者等需要给予人道关爱、人道慰问的人员。红十字会通过实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创造美好的生活。

据悉,“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红十字会系统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对困难群众进行的一项旨在扶助弱势群体,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开展人道救助的品牌项目。多年来,市红十字会不断提升救助实力,精准救助特殊困难群体,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生活更有温度、更有质量。(李冬旭、郑越)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