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春风发邀请 再聚雪落时 哈尔滨三大冰雪景区华丽谢幕

2023年02月28日07:3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27日,记者从哈尔滨太阳岛集团获悉,2022年至2023年冰雪季,太阳岛集团旗下的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第35届太阳岛雪博会及第49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共接待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超百万人次,完成了本次冰雪季的各自使命,目前已全部落下帷幕。

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2022年12月17日开园,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春节民俗表演、冰雪集体婚礼、全民冰雪汽车挑战赛等系列活动,一场场冰雪欢乐盛宴悉数登场,让游客流连忘返。园区氛围演出精彩不断,梦想大舞台演出310场、冰上芭蕾秀演出56场、暖心玩偶剧516场、餐饮馆乐队演出265场,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营造了欢乐动感氛围,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北国冰城的独特魅力。

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还产生了多项首创纪录。500米长的超级大滑梯作为历届冰雪大世界最火的体验项目,滑道增加到了8条;120米高的雪花摩天轮一经推出,迅速风靡全网,成为今冬最火爆的“网红”打卡地之一;梦幻冰雪馆餐饮馆投入使用,环境有品位、服务有品质、食品有品牌,满足游客对“暖空间”“热餐饮”的需求。

2月25日22时,随着绚烂多彩的灯光熄灭,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正式闭园落下帷幕,营业71天,引来80多万游客领略冰雪童话世界的魅力与风情。

第35届太阳岛雪博会2022年12月20日开园,据哈尔滨太阳岛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园区规划中大型雪雕27处,总雪雕数量达160余处,举办数十场精彩活动,均为历届之最。

除雪塑景观外,本届太阳岛雪博会还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人文活动:在皑皑白雪的祝福下举办冰雪集体婚礼,一起见证浪漫爱情;一起在雪博萌宠动物园里与小动物玩耍;一起品尝太阳岛冰火锅带来的舌尖新体验;一起在踏雪寻鹿中体验召唤“神兽”的快乐;一起和网红“淘学企鹅”逛雪博;一起乘坐皇家马车巡游;一起在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感受哈尔滨百年俄侨文化。

2月25日17时,第35届太阳岛雪博会正式闭园落下帷幕,在68天时间里有23万游客涌入其中,置身梦幻雪国感受惊喜和欢乐。

第49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2022年12月31日开园。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是中国冰灯艺术的发源地。1963年2月7日,首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在兆麟公园诞生,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哈尔滨冰雪文化,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37个“绝、奇、美、胜”旅游景点之一,被省政府授予“龙江老字号”称号。60年间,一代代冰雪工作者努力奋斗、薪火相传,谱写了一部惊艳世界的冰雪梦传奇,参与和见证了哈尔滨冰灯60年的历史和情怀。

告别银装素裹的冬季,为了用更好的景色和体验迎接八方来客,哈尔滨太阳岛集团在三大景区闭园后将对园区进行整理修缮,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加紧建设四季冰雪项目,通过IP提升、科技提升、品质提升、运营提升,把冬日里的美景和欢乐延展到四季,为游客打造一座永不落幕的冰雪乐园。作为全国5A级风景区的太阳岛,也将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时,打造一个风景优美、幽雅静谧的避暑胜地。

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我们期待下一个冬日来临时,再一次建起一座洁白无瑕的冰雪王国,共赴哈尔滨冰雪之约!(记者 刘艳)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