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擦亮营商监督本色 护航亲清政商底色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3月06日17:11 |
小字号

铁力市营商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监督职能,不断健全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发力,亮出监督“真功夫”,切实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实际问题,全力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持续打造更优更好营商环境。

完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铁力市营商局出台了《铁力市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投诉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铁力市营商环境监督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在开展常态化监督的基础上,严查铁力市范围内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提高政府部门服务企业和市场的能力;更新了《关于公布铁力市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受理方式的通知》,明确投诉受理条件、所需材料及受理事项,多路径受理投诉举报。

探索监管领域,推进“互联网+”。为实施精准化、规范化、高效化监管,铁力市营商局切实提升“互联网+监管”工作,确保数据全面准确归集,组织指导全市25家单位梳理更新监管事项769项,并做好动态管理;督促各单位主动担当,压实责任,按照“谁监管、谁录入”原则,将涉及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监管行为持续录入平台系统,对各项监管数据做到“应录尽录、随检随录”,切实提高监管事项覆盖率、及时率。

下一步,铁力市营商局将持续聚焦市场主体投诉难题,建立健全公正便捷的投诉举报体系,“一站式”处理投诉事项,“闭环式”办理监督案件,畅通线上线下投诉路径,创造政企交流机会,倾听市场主体心声。同时,联动有关部门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充分了解市场主体法治需求,持续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督责与保护并重,打造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家落户有底气、有支撑。(刘盈、顾泽怡)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