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日报看黑龙江2023

全国人大代表任子威:认真审议才能正确履职

2023年03月09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认真审议才能正确履职

全国人大代表  任子威

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我在赛场上的任务是不断超越自己、为国争光;参加全国两会,我希望把从广大中国冰雪运动工作者中收集到的心声传递出来,为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积极履职尽责。

这几天,我和所在的代表团其他代表一起,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尽管我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但讨论的氛围坦诚、热烈。大家从各自的角度出发畅所欲言、互相补充,在思维的碰撞中谋求共通点。

北京冬奥会结束后,怎样利用好丰硕的冬奥果实,培养更多冰雪项目竞技人才,是我关心的问题。我利用业余时间由北向南深入调研,仔细了解各地青少年冰雪运动开展情况,提出了组织南方青少年到东北研学冰雪项目、开展高水平校际冰雪比赛等建议。

我的建议得到了同组代表的认可。代表们建议,要继续挖掘东北地区冰雪资源优势,让“冷资源”释放“热效应”,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大家的发言让我备受鼓舞。

这几天,我还常利用空闲时间,和其他运动员代表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作为一名95后年轻代表,我像海绵一样不断吸收着来自各领域代表的好建议、正能量。

人大代表通过审议报告等方式参与管理国家事务,这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人大代表是要讲担当、有作为的。未来,我将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多提出一些接地气、可操作的建议。

(作者为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本报记者孙龙飞整理)

《人民日报》(2023年03月09日 第13版)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