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海关“云签发”黑龙江省首份出口检验检疫证书

2023年04月11日19:1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11日电 近日,哈尔滨海关所属绥芬河海关首次通过“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和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为绥芬河市蓝洋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申报出口的一批果蔬签发《出口植物检疫证书》,标志着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在黑龙江省正式开始试点运行。

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旨在规范证书管理,优化作业流程,实现高效监管与方便企业的有机融合。企业可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全天候办理出口货物申报,同时可以参考数据库证书模板录入基本信息。海关通过系统对证书信息进行审核后,直接在线签发。企业还可以自助打印检验检疫证书,进一步节省经营成本,有效压缩通关时间。

哈尔滨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和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上线是推进“智慧海关”建设的重要举措,证书全过程“云端”签发,企业在线上就能完成证书申领,有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据悉,试点运行首日,哈尔滨海关共完成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出口申报12票,“云签发”检验检疫证书8份,出口货物为果蔬和调料。(尚城、于磊、李奡)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桦川:松花江干流实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