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2020年黑龍江省休閑農業接待游客達2082.2萬人次 經營收入41.7億元

2021年07月16日18:5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7月16日電 (韓婷澎)7月15日,黑龍江省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現場會在伊春市召開。會議現場觀摩了伊春市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精品景點,哈爾濱五常市、牡丹江寧安市、伊春嘉蔭縣圍繞發展產業分別作典型發言。

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既是促進鄉村產業興旺的朝陽產業,又是實現鄉村生態宜居的美麗產業,還是助力農民生活富裕的民生產業。近年來,全省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快速發展,形成了良好的發展格局,農村多了看頭,產業多了賣頭、農民多了賺頭。2020年,全省休閑農業接待游客達到2082.2萬人次,經營收入達到41.7億元。累計發展全國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示范點18個、中國美麗休閑鄉村33個、全國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示范縣12個,推介精品景點線路近百條。

會議強調,要准確研判當前發展形勢,抓住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發展機遇,圍繞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緊扣“壯大產業規模、集聚鄉村人氣”兩個目標,堅持“以農為本、文化鑄魂、綠色發展”三個原則,突出“特色化、多元化、差異化、品牌化”四個發展方向,重點做好規劃編制、精品打造、宣傳推介、運行分析、發展扶持等五個方面工作,促進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爾濱魅力巡禮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紀錄片正式上線09: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