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黑龍江鐵力:生態福地 精彩四季>>新聞資訊

鐵力市智慧城市建設指導中心:落實安全生產責任 全力保障數據安全

來源:鐵力市委宣傳部
2021年07月16日15:46 |
小字號

以高標准開展安全生產工作,保障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鐵力市智慧城市建設指導中心積極開展自檢自查工作,制定工作方案,舉一反三、壓實責任,全面排查消除隱患,統籌協調發展與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生產,保障安全發展。

檢查網絡安全設備

近日,指導中心成立了以主要負責同志為第一責任人的安全生產自檢自查專項工作組,在管轄范圍內開展了安全生產大排查活動。要求巡檢人員從嚴落實責任,細化責任分工,堅持不懈守好安全這條線,認真細致地將安全措施落到實處,確保萬無一失。日常工作中,為保障數據中心機房設備的正常運行,安排專人巡查,填寫機房巡護記錄表,加強對電瓶間的安全巡查,每日查看恆溫恆濕通風系統,確保設備運行環境適宜。定期檢查相關的電力系統、管線和消防應急安全設備情況,建立巡護記錄台賬,有效防范因設備線路老化以及突然停電等帶來的安全隱患。同時,為進一步提升消防能力,檢修更換了鋼瓶間的消防氣罐、壓力閥、滅火劑等消防設備,配合煙感系統,以更有力的應對突發狀況的發生,力爭發現問題及時整改,真正把問題解決在萌芽之時、成災之前。

更換消防氣罐

作為管理全市重要數據的核心部門,智慧城市建設指導中心高度重視網絡安全保衛工作,通過升級防火牆,新建防毒牆、網絡審計系統,提升全市的網絡安全程度,保障全市網絡環境安全。2021年,指導中心還適時推進了數據中心虛擬雲建設,將虛擬化底層內核系統升級為實時操作系統,確保計算邏輯性正確的同時,利用微秒級內核時延,秒級故障檢測等技術保障虛擬化平台的穩定運行,並支持數據中心級的容災方案,全方位一體化支撐業務系統的穩定可靠運行。

檢修備用電池組

圖片由鐵力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李宏頔、趙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
  • 旅在冰城游在夏都 哈爾濱魅力巡禮05:52
  • 黑河“城事”外宣紀錄片正式上線09:08
返回頂部